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我的名字叫Eros


來聊聊 艾洛斯Eros這個英文名字好了
其實原本不是個習慣用英文名字的人
不過
因為想要走國際路線(誤),應該要有個習慣並常用的英文名比較好
許久以前 在國高中時期我就決定自己的英文名字要叫Eric因為字少又好記,英文練習草寫也不容易打結可是上了大學也不會容易用英文稱呼 甚至俗夠有力的匿稱還比較有人氣有一段時間 我打工的地方看到每個上班族都有用英文名互稱就覺得英文名字應該也是必要會用到的!那時有一陣子 我覺得Eric實在太不給力了,我想改叫自己Leo像獅子(Leon)一樣勇猛兇狠的百獸之王,才配得上獅子座的帥哥呀!! 不過後來發現這個名字太英俊瀟灑了(李奧納多嗎XD) 我用的很不習慣,又偷偷換回自己的Eric小弟

有一次我應徵華納威秀電影院的工作時,發現他們的員工卡都要用英文名字稱呼,我一樣是寫Eric做為自己的英文稱呼,結果卻發生撞名的情況(內部已經有一位前輩叫Eric) 不能因為英文名字相衝就放棄錄取的機會嘛...我只好退而求其次! 老子自砍名號 把E拿掉! 就叫我Ric好了, 結果還真慘,公司也有一個人叫Ric...
前輩姐姐就直覺的用一間很華麗的髮廊店名給我取新名了..."Erous" 
聽起來很順口,好記。

直到畢業後 用英文名字跟別人洽談業務 介紹自己時~總是會讓人搞不清處到底第一母音是發"一" ( ˈɪrɒs),還是"ㄟ"(ˈɛrɒs) 的音......還有被揪正過 因為後面有雙母音 應該是要發"一"的音,所以這個名字應該唸做"乙弱死"....

實在很不討喜...直到年中有個希臘美術展 我看到在希臘眾神的介紹裡 有一個這個名字出現 我才知道...原來沒有這個英文名字....因為它其實是要用希臘文發音的名字。這個名字的拉丁文發音應該唸做:丘比特..... 是美神維納斯的兒子:愛神丘比特。專門散播愛與和平(誤) 在希臘字意上可以意味著love這個字,在古希臘,EROS的意思是“親密愛人”。現代的希臘字,是erotas。也指為愛的意思,「Agapē」 (ἀγάπη agápē) 在現代希臘語裡解為愛,而「s'agapo」這詞句解為我愛你,「agapo」這字解為我愛。其主要指純愛,而非事物外表吸引而產生的愛(eros)。然而,有時「agape」會與「eros」同義,其亦有時亦會譯為精神上的愛。

在美語裡 又可以引申字根為 erotic :adj. 性爱的,性欲的,色情的;n. 好色之徒....之類的,但原意是生命之源頭、慾望、激情的愛,就好比這愛的激情被描述隱喻為神話架構 “愛之箭”或“愛的飛鏢“,源起即是來自Eros的隱喻寫法,丘比特Cupid,是他的的拉丁字。而日文「工口」一詞來自日語的「エロ」,是將英語「erotic」轉寫成為假名「エロチック」的簡寫,意思是指「色情的」一詞。 那只是喜歡他的片假名寫法而借用...最近有朋友調侃在下  如果可以在H一點 就可以變英雄了!! (H+Eros) XD請不要叫我H的エロ桑...謝謝各位詳述可見wiki: http://en.wikipedia.org/wiki/Eros

最後呢 雖然我是基督徒 不是信希臘眾神但我還是很喜歡這個名字 跟它背後的含意(羞 >|||<
如果有機會碰到我的話  希望可以一起玩桌遊!!  謝謝各位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